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江武斌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江武斌,男,汉族,197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南岭军休所计算机操作员。

  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疫情以来,他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等一系列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精神。工作时,他一丝不苟,坚持日报告、重大情况随时向组织报告,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网络平台办公,共撰写疫情宣传新闻稿件5篇。疫情期间,他充分利用时间“蓄能、加油、充电”地学习,传达上级文件和有关通知50份,研读好文章260篇,抄写学习笔记20万字,写下个人心得体会文章20余篇。通过不断学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致使他能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捍卫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突出党员先锋,心系百姓安危。他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在职的退役军人,在国家危难之际,敢于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防疫基层一线,毫不顾及自身安危,时刻做好“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战斗姿态,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只有冲在前面,旗帜才能高高飘扬起来、生动起来、鲜活起来。迎着困难上、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科学防疫。疫情以来,他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用行动兑现承诺誓言。他不但能积极主动完成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而且利用空隙时间来到南岭街道百屹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充实了社区防疫工作队伍力量。他执行弃管小区站岗

  防疫任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严格加强疫情排查力度,12小时固定轮流值守,做好疫情全面登记工作、测温、发放出入证、向小区居民宣讲疫情管控措施及防疫知识,提醒大家积极做好居家防护。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发挥好小区“守门员”的作用严把弃管小区的“出入关”,守护好108户居民的生命安全,传递了正能量。出入居民看到他身穿绿军裤,标准的军姿赢得出入居民连连赞扬和认可。他常说:“生命是用来奋斗的,不懈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生命也将因履行使命而更加光辉。生命的价值不在于能够索取多少,主要还是看能为社会做些什么,贡献多少。”他在防疫志愿者岗位上赢得小区居民的称赞,也受到百屹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无论身处何方、身担何职,都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上冲锋在前,永远展现出党员本色、军人本色。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坚信这场战“疫”,必胜!他始终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该同志在部队期间,在2000年、2007年、2008年分别荣获三等功1次,2001-2003年间荣获嘉奖6次,2010年荣获二等功1次。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