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于丽丽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于丽丽,女,汉族,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经开区会展街道仙台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仙台大街社区自2009年成立以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于丽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幸福挂心中”的服务理念,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模式,增强和改善社区服务功能,提高社区居民素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推动了社区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到了让组织放心、让居民满意,并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为居民健康尽力。2010年,社区辖区东方万达城小区无健身器材,经过沟通,在2010年7月为该小区的居民添置了25套健身器材,满足了居民锻炼、健身的需求,也使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有了整体提高。几年来,在辖区共设有体育健身器材3处,室外羽毛球场地3处,室外乒乓球场地2处,室外冰场1处,居民活动公园1个,为居民的晨、晚练提供了场所。

  二、为居民出行努力。自东方万达城小区、阳光帝景小区、嘉惠红山群小区、赛德馨苑小区建成入住以来,公交线路稀缺,出行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着辖区的居民。百姓出行难,社区心不安,经过社区书记于丽丽的多方奔走,反映居民的诉求,还和居民一起找到了市公交集团,辛勤的努力促成了165路、168路、4路、292路、281路等公交线路在辖区设立站点,为百姓出行创造了方便。

  三、为居民快乐奔忙。她非常关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注重社区文化氛围的全面普及和整体提高,在2010年6月成立“仙台大街社区文体协会”,组织和吸纳社区的中老年朋友和在文化、文艺等方面有专长的人才加入,大家在一起吹拉弹唱、相互切磋、增进友谊,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年轻人的兴趣爱好也得到了良好的引导。几年来,举办大型文艺汇演多次,使得社区文化氛围浓郁,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推进了和谐社会创建幸福社区,增加了居民的使命感,幸福感。

  四、为居民安宁着想。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12月,她在辖区驻街单位九台农商行会展大街支行设立了会展街道首家“红驿舫”党群服务站,开启了党群共建新篇章。它的建成使社区居民又多了一处活动交流的场所,社区基层党组织又增添了一处党建基地。2018年,她与辖区281车队共同打造了“流动的红驿舫”党群服务站。该服务站通过定期更换车厢内的展板、海报

  向乘客介绍十九大以来国家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还为乘客提供救急的速食饼干、面包、矿泉水、雨伞等。2018年,“红驿舫”党群服务站已经入选为“省级精品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分中心”,“红驿舫”党建品牌入选为省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典型。她组织“红驿舫”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爱心活动多次,给空巢老人送爱心饺子,组织义务献血活动,举办百家宴活动等,让辖区居民获得安全感。

  于丽丽同志热爱社区事业,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积极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辖区居民及企业的极大拥护。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