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张晶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张晶,女,汉族,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第三十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正高级教师,从教36年,从事班主任工作22年。

  作为一名有着教育情怀的管理者,她在三十中学提出并践行“温度教育”的办学理念,办为每个孩子负责任的教育,潜心做以齐家之心治校,育子之心育人的好校长,和老师们一道用慈悲心和责任感潜移默化地呵护学生的精神花园,学校获得吉林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危难时刻更考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张晶同志身先士卒,多少个日夜不眠不休,精心谋划学校科学防护工作的各个细节,因为防疫工作的科学规范,全面有效,学校被列为“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示范校”,张晶同志为全省中小学做了“疫情防控系统培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得到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高度认可,三十中学充分发挥党员战“疫”先锋岗作用,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实施防控责任到人、包干到人,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巴音朝鲁书记十分赞赏这一做法。全省先后有几十家单位到学校观摩学习,张晶同志把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和操作流程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兄弟学校,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抗疫情。

  无论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教师,还是卓越的管理者,从张晶身上看到的是仁爱与担当,她立足于脚下坚实的土地,用母亲的情怀对待每一名学生和老师,用教育人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冲锋在前,在照亮这个世界的同时,也温暖了整个世界,特别在工作中突如其来的重压和困难下,她守土有方、岳峙渊渟,她因平凡而伟大。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