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姜镪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姜镪,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知金教育集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吉林省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姜镪来说,“让天下没有难创的事业”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责任。

  为响应国家发改委关于吉浙对口合作的重要决策,2018年1月,姜镪创立吉林省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多方奔走之下,2018年4月成功联合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净月高新区落地吉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阿里巴巴集团双创服务平台--“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基地。

  基地为初创企业免房租、免物业提供办公场所,短短两年,服务近200家企业,带动就业1200余人,为企业对接投融资1600万元,累计孵化了20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个科技小巨人企业,1个专精特新企业,今年4月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基地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单位,基地正一步步建设成为高质量、高规模的创新创业平台。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姜镪投资4000万元,积极筹措,克服重重困难,联合强企共同建设吉林省产能最大的口罩生产基地,对接投资3000余万元,极速孵化纳米熔喷无纺滤材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期,陆续为社会各界捐赠口罩上千万只。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