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超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王超,男,汉族,1997.12月出生24岁,共青团员,吉林省德惠市人,2020年8月毕业于沈阳东北大学。现任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行政执法分局执法三大队队员、长春站区综合治理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德惠市青春文学社主席、德惠市饰尚风梦想基金项目主任、德惠市中筝礼乐书院教务长。 

  王超同志始终热心公益事业,默默付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已达七年,把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终身使命,把正直善良作为人生信条,尽最大努力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排忧解难,这是自己的责任。 

  2013年发起“用爱守护折翼天使”公益项目,与协会成员慰问特殊教育学校活动22次,2014年发起“高考助考志愿服务”项目,共带队助力学子高考4次。2015年7月,得知德惠白血病女孩儿十一郎突发白血病且无经济能力治疗的情况下,联合德惠市多家社会组织,于7月15日下午在德惠市明珠广场发起了大型义卖募捐活动。近几年组织“让爱绽放”志愿协会志愿者开展捐款捐物扶贫助残活动7次,个人累计捐赠1万元。 

  2017年3月,共青团长春市委公开招募长春市火车站地区青年志愿者,该同志迅速响应团市委的号召,投身火车站地区公益志愿服务,经常乘坐凌晨3点的火车,6点到达长春站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号召、组织、管理志愿者,为志愿服务长期稳定运行做出了较大贡献,获得了团市委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 

  2018年5月3日,在长春市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展展洽会中,作为火车站区域综合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人员迎接省、市领导的现场调研,获得领导们时代楷模的高度称赞。 

  2017年12月,作为长春市第十六次团代会团代表,代表德惠市社会工作者为今后五年全市的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发言。2018年5月,作为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参会代表参会。代表德惠市社会工作者为今后五年全省的发展工作在代表团作了发言。 

  2020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考验,王超同志恪尽职守,勇抗疫情,自行请命,第一时间投入站前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出站的每一位群众进行排查,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地在站区坚守两月有余,充分发挥了青年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自2018至今,每逢十月国庆节,王超同志都自行放弃休息,带领吉林大学百余名志愿者在站区开展大规模志愿活动,2019年国庆节为了庆祝祖国70岁华诞,王超同志发起德惠·长春志愿者联谊活动,带领德惠市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40余人与吉林大学e天志愿者协会160余人在长春站区,凯旋路客运站、轻轨站、地铁站开展帮扶志愿活动,得到了媒体的采访与关注。 

  几年来,在王超同志的影响带动下,身边的年轻人来到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王超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在平凡的生活中为有需要的人奉献着,却用一次次行动诠释了一份不平凡的意义,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志愿者。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