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孝老爱亲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胡清林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胡清林,男,汉族,1969年3月出生,乐山镇长红村岳家屯村民。11年来,胡清林用实际行动照顾着身患疾病且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1991年11月10日,胡清林和丁立娟登记结婚,婚后第二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11月丁立娟突然感觉头痛,坚持几天症状依然没有减轻,胡清林带着妻子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恶性胶质瘤。检查结果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击中了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胡清林抱着妻子说:“无论多钱,我们都坚持治疗,我绝对不会放弃你。”胡清林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决定为妻子做手术。这次手术加化疗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7万元,而且又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胡清林除了每天要照顾术后的妻子、照顾年迈的父母、负担昂贵的医药费、还要偿还欠下的债务,生活的重担压得这个七尺男儿喘不过气,泪水也只能偷偷往自己肚子里咽。

  2013年9月,妻子的病复发了。二次手术,胡清林走遍了所有亲戚,凑了10万元手术费。人救回来了,但是生活不能自理,胡清林开始了每天翻身、擦身、喂饭、唠嗑、端屎端尿的日子,这一伺候就是8年。为了抑制癌细胞生长,丁立娟在2010年和2013年,又分别做了两次伽马刀,每次花费1万元。为了让妻子提高身体免疫力,胡清林每天陪妻子,为她增加营养,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妻子身上没有长过褥疮,如今,从以前的完全不能自理到现在扶着东西可以慢慢站起来。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