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诚实守信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钟艳慧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钟艳慧,女,汉族,1968年9月出生,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玉潭镇建国村村民 

    “我富了,绝对带大家一起干!”90年代初期,勤劳果敢的钟艳慧瞄准家禽养殖业的大好前景,凭借养殖家鸡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也让只知道“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乡亲们羡慕不已。那时,意气风发的她和乡亲们承诺,自己若是趟出路来,一定带着全屯人一起致富。然而,由于缺乏对行业风险的判断,在规模性养殖时,钟艳慧意外造成亏损,生活瞬间陷入窘境。“那时支撑我走下去的就是还债。”为了还债,省吃俭用能省则省、苦活累活有啥干啥,终于用6年时间还清了20多万元的外债。

  她的诚信与踏实也打动了一位供料客户,主动出资10万元帮其扩大产业规模。钟艳慧的日子再次红火起来,她没有忘记当年的承诺“带着大家一起富”。本屯有意养鸡的农户,缺钱的给钱、缺料时给料,她家的小货车也成了屯里的“公车”,送饲料、拉苞米、运建材全部无偿服务。在她的帮助下,几个养鸡户逐渐发展起来,屯内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鸡地”,采购商纷至沓来,销售火爆。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