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赵国育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赵国育,男,汉族,1956年9月出生,长春市玉丰泽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国育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企业家精神主动奉献,他用自己火热的心温暖着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着的工作人员,诠释了赵国育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2020庚子之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赵国育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第一时间响应龙嘉街道的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精神,迅速进入"抗疫"状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保障。

  赵国育心系国家,回报社会,2020年2月13日,他用微信转账的方式以个人名义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支援国家疫情防控工作。

  赵国育全力支持龙嘉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着龙嘉防疫工作,只要需要他时,他必定会出一份力。赵国育看到防疫值班人员在正月的寒风中值守,深受感动。他当即带领员工采购了方便面、水果、矿泉水等价值2万余元的饮食用品,为九台区龙嘉街道草城子村、翻身村,卡伦湖街道东风村、空港经济开发区兴港街道二道村等26个村屯的一线防疫执勤人员送去,让执勤人员倍感温暖,非常感动。能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捐赠,及时的帮助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作为龙嘉的一员,能为身边人和社会做一些贡献,赵国育感到无比荣幸。

  身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赵国育始终重视并主动履行民营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通过善心善举回报社会。在疫情趋于平稳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主动扩大企业的用工规模,增加企业发展项目,带领村民们走出疫情的影响,为村民增加增收渠道。

  为了解决农民受疫情影响就业难的问题,赵国育主动扩大企业的用工规模,公司的职工人数已由原来的36人,增加到现在的106人,新增了70多个就业岗位。这些员工都是来自周边村屯的农民,让农民在家门口就有班上,能挣钱。赵国育投资了300余万元、原计划2020年下半年修建鱼池工程提前半年开工,为农民工创造就业岗位66人。玉丰泽牧业有限公司2020年相比以前多收储玉米饲料200余万斤,让农民手中的玉米变成现金,确保农民备耕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

  赵国育积极履行时代责任,勇为战疫先锋,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企业家的担当精神。赵国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大爱精神,带领企业积极参与战"疫",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