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璐璐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王璐璐,女,汉族,1988年5月出生,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科员。 

  闻令而动,共克时艰!在接到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社会事业局王璐璐同志主动请战加入之悦疫情防控工作组,并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不惧风险,奋战一线。 

  主动担当、任劳任怨。按照分工,王璐璐同志以社区工作人员身份负责新星宇和韵、北湖花园两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尤其在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入组以来,王璐璐同志一日未休。累计梳理上报223人查证数据,累计接听、拨打问询电话超2000次。这已是超负荷的工作量,但王璐璐同志依旧主动承担工作组各项内业工作。大到上级工作部署的传达,小到领办公用品、订会议室、取盒饭等,事无巨细,工作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这个平凡的身影。王璐璐同志负责所在部门的民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退役军人事务多项工作本就身兼数职,无法在一时之间将本职工作交接给他人,有限的工作时间全部贡献给社区防疫工作如何兼顾本部门工作,只能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当成海绵里的水,挤一挤再挤一挤。坚持每天7点到岗,除了延长工作时间,更是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送材料的路上用来打电话,等电梯的间隙用来转发通知,永远是手拿电话,永远是匆匆的步伐。 

  勇敢履职、深入一线。疫情就是命令。2月18日,接到高速口卡点的指令后,王璐璐同志主动请缨,火速前往。由社区接收外地自驾返回长春人员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任务,王璐璐同志不忘携带工作证件,与高速口工作人员顺利对接,将防疫重点人员带回小区后立即进行封条管理,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参与发宣传单、贴封条、检查隔离情况等外出任务累计参与封条现场管理21次。一次参加一线任务时,被封条管理人员质疑“为什么让一个小姑娘干这个?”王璐璐同志始终认为这是职责所在与前线医护人员相比,社区一线工作的风险不足为惧虽然自己不是党员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多年,坚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员的赤诚奉献和担当祖国需要,没有任何理由后退。 

  以人为本,传递温暖。随着“战疫”号角的吹响,管委会工作人员临时组队,社区工作不比本职工作那样驾轻就熟,更加需要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王璐璐同志勤于思考、认真总结,将以往民政工作的经验运用到基层工作中,推己及人,换位思考。每天主动询问隔离家庭生活需求,为封条管理人员采购蔬菜等生活用品,及时处理生活垃圾一个月内累计完成采购及垃圾处理80次。人民群众有需求,工作再忙也要完成任务,无论是大雪纷飞还是夜幕降临,都能在小区中看到小小的奔波的身影。去的次数多了早已成为小区物业团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头号人物,保安人员笑着的一句“又来啦”,服务居民后听到的一声“谢谢”,都让王璐璐同志体会到了幸福和满足,更凝聚着她的辛苦付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