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唐勇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唐勇,男,汉族,1979年4月20日出生,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 

  唐勇,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科室骨干,从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到甲型流感的消毒处理,到吉林德惠“6·3”特大火灾事故现场内外环境的消杀,到吉林首例H7N9禽流感的终末消毒处理,再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一系列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都取得了较突出业绩;作为支部书记,他能够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防病工作职能,尽职尽责地履行岗位职责,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竭尽全力地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能够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的每一项消毒工作,在这个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特殊时刻,他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第一时间出现在全市的疫点、隔离观察区等各个危险的战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随着疫情的变化,他的工作越来越繁重,每天多次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必需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脚套等,全副武装,对办公场所、规定的酒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有时候不得不忙到深夜,忍饥挨饿、挥汗如雨,只为确保每天都能完成全部消杀任务。  

  除开展消杀外,还负责对全市的消毒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疫情之初,他按照《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迅速制定了相关工作的消毒技术指导意见,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消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对一些企事业单位,比如长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吉林省消防总队、长春市急救中心等工作人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知识的培训和讲解。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从绥芬河市转运目的地为吉林的境外返回人员的要求,他深知这是充满危险的任务,他毫不犹豫的迅速回到单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带领同事前往绥芬河市,到达之前他和队友穿上防护服,为了节省防护服,回来的一路没有吃喝、没有去厕所,圆满完成绥芬河市转运入境返吉人员的工作。 

  唐勇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普通而又伟大的疾控人的担当,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