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周梦莹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周梦莹,女,汉族,1979年9月出生,长春市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中共党员。她毕业于农安师范学校,2003年取得东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学历和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考入吉林体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于2013年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毕业。

  任教20年来,她一直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她先后被评为"区级骨干教师"、"区级优秀班主任"、"市级教学新秀"等,所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评选中获奖。

  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刚刚毕业,踌躇满志的她便主动向校领导申请担任新一年的班主任。然而,起飞的翅膀是沉重的。由于她的年轻,经验少,很多基础较好,比较优秀的孩子都被家长送到了另一个有经验的老师班中。留下的是基础比较差,又很淘气的孩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努力。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午休时,别的老师都去午睡,她却在为基础差的孩子补习功课;空闲时,别的老师在闲谈家常,她却捧着有关班级管理的书籍悉心钻研。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基础差的班级就成为了学校的样板班。

  为人师表,注重身教。古代大教育家孔子说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周梦莹老师始终认为"身教胜于言教"。因此,平日与同学们相处,她时时处处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示范。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所带班级学风正、能力强、干劲足,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

  关爱学生,播撒阳光。"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在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里,她对每一个学生都多了一份母亲般的关爱与呵护。即使对班级里特殊的孩子,她也从不抛弃,不放弃。

  不断求知,提升自我。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欲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的不仅仅是一桶水,而是一潭不断更新的泉水,尤其是在当今知识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凭借不断的努力考取了研究生,成为全校唯一一个取得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学历的提升,教育理论的不断更新,使她精于业务。

  回顾自己十九年的教育生涯,她说,虽时常有痛苦与辛酸,但也有欢欣与快慰相伴,更多的还是体味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她愿意继续做点亮孩子世界的一盏灯,让自己的爱在平凡中闪光。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