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徐进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徐进,男,汉族,196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0年初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徐进同志主动作为,科学调度,靠前指挥,在他的带领下,全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投身抗疫一线,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临危不乱,立即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对疫情进行分析研判,并分三条主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监督,他号召全系统立即行动起来,连夜研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处置方案,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做到有备无患。

  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作为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他积极配合县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和引领全县各级干部遵纪守规、坚守一线。从疫情发生至今,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还当督查员,对各项具体工作亲自抓,及时掌控实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疫情防控短板问题。

  立足源头管理,狠抓排查管控。排查工作是隔断传播源,阻断传播链的重中之重,但也是难中之难,他果断决策,实行"压实责任主动查、发动群众帮助查、设置路卡把关查、循着线索深入查"的机制。组织乡镇干部逐户排查,详细登记外省返乡人员信息;城区建立以四个街道为主的联动机制,实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防疫不曾防情,寒冬温暖人心。正月十五元宵节,他参加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来不及休息就为坚守在哨卡和医院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元宵,虽然天气很寒冷,但同志们的心里都暖嘟嘟、热乎乎的,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他不仅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还非常关注一线人员家属,经常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慰问战斗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属,表达支持家人奋战在一线的感激之情。

  不忘初心使命,砥砺领航前行。2月3日凌晨1点半,他正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批阅文件,突然接到政府办电话,说沈阳过来3个密切接触者到农安了,但现在下落不明,必须追踪查找,做好管控。当时,由于信息排查组的人员刚刚下班回家,连日来的加班加点,使大家都疲惫不堪,他不忍心再让他们回来,但是情况又非常紧急,他立刻给相关乡镇支部书记打电话,联系追踪3个密切接触者的下落。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追踪,3个密切接触者都找到了下落。

  徐进同志2016年被长春市委市政府评为长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被吉林省文明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9年被长春市爱卫会评为爱国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