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赵骏鹏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6

  赵骏鹏,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党员,现任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展街道苏州社区副书记。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对一个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的考验,也是对社区干部责任与担当的考验,在这场大考中,赵骏鹏同志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疫情就是命令

  2020年的大年三十,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不断加重,从三十的下午3点开始,他一个人在社区不断翻阅信息档案,一个一个核对上级下发从武汉返回长春的人员名单。晚上8点多,刚刚将核实人员名反馈给上级单位,就看到工作群转发的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作为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党员来说,感觉到一份巨大的责任需要承担,他在朋友圈写到:既然选择社区工作,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二、党徽照我去战斗

  他是整个社区唯一的男同志,他也是整个社区党龄最长的党员,哪里危险,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2月1日东润风景小区一位医务工作人员被告知为密切接触者,需要到指定隔离地点进行隔离。由于该居民为开发区第一个密切接触人员,没有任何参照对接经验,他毅然的通过电话做好该居民思想工作,带着护目镜、口罩及手套在疾控人员的协助下安全送上护送车辆。接连的几天他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又护送3位到达集中隔离地点。2月7日,10点他接到指令,对确诊病例的密切亲属进行转移。与之前一样,他全副武装,直到凌晨1点多,他才回到家里。

  三、越是艰险越向前

  2月9日,按照上级要求,对新筑一品小区2期3栋2单元实行全封闭管理,由于网格长在外地不能回来,从大年三十一直工作到现在的他又一次主动挑起重担。他以身示范,在驻守的10天里,他每天组织都要组织工作人员对隔离居家的居民的药品、生活用品、快件进行分类和配送:每天对接区疾控对于该单元进行2次消杀,每天都要协调处理新筑小区各类问题及投诉,偶尔他也会在半夜随时处理突发问题。在这10天里,他的身影遍布在新筑一品小区的每个角落,在这10天里276个电话伴随着他,在这10天里,他总是深夜12点以后才会睡觉。

  这就是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的选择!他始终相信:一个人只要心中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就算再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够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他22岁大学毕业怀揣着为居民服务的理想来到社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了这一干就是10年。这10年里,他任劳任怨,工作出色,得到了居民的爱戴。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认可。2012年荣获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6年被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次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评为2015-2016年度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19年被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会展街道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