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刘玉渤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6-05

  


    刘玉渤,1966年10月出生,汉族,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长春市双阳区妇女联合会主席。

  自从2004年进入了妇联队伍,2017年任双阳区妇联主席,刘玉渤同志立足双阳实际,以帮助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卓有成效;服务妇女,促进发展可圈可点;依法维权,促进和谐作用明显……更重要的是她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和身传言教下,打造了一支团结奉献、开拓创新,务实高效,心系百姓的妇联干部队伍,在创先争优工作中建功立业。

    她先后争取各类妇女儿童发展项目资金150多万元,十年来为19652名贫困妇女进行了免费的两癌筛查;连续多年实施了“阳光工程”、“扶贫工程”、“吉林三姐”等项目,培训妇女5700多人次;不怕啃“硬骨头”,为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多次带领区妇一班人走村串户搞调研,挨家挨户做动员,多管齐下抓宣传。

    作为妇联的一把手,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活动从策划筹备到组织实施,无不渗透了刘玉渤同志的辛勤的汗水。在家庭主题公园建设中,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对工作力求完美的刘玉渤同志无数次深入项目现场,对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悉心指导,直到项目竣工;在寻找代理妈妈活动中,刘玉渤同志不厌其烦地找企业家化缘、跑机关募捐,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了周围的人;在刘玉渤同志积极争取下,由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平湖街道黑鱼村栗家屯建设的“联心广场”正式落成剪彩,对栗家屯广场和小南岭屯文化墙改造共计投入170万元,这一民心工程受到群众和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在评选“巾帼之星”和“最美家庭”工作中,刘玉渤同志一遍又一遍地找领导汇报,一遍又一遍地跑单位协调,一遍又一遍地给妇女群众宣传动员,她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各方的重视和支持,区委副书记亲任“总指挥”,使表彰工作顺利开展;她处理的维权案件更是数不胜数,经过入户走访,发现王兰英家的小孙子8岁了因为户口问题一直不能入学,当即联系市妇联维权部前往该家进行解决,经层层协商,孩子终于落户上学了。为了使妇女工作畅通“最后一公里”,将妇联组织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她带领妇联干部一遍一遍的走家串户,入户调研,“您对妇联有什么期盼...”、“遇到困难记得找妇联啊...”这些都是她下乡对妇女群众常说的话,经过一次次的走访,最终,双阳区妇联改革工作走在了前头,并且有了创新,在全区建党支部的屯里全部建立了妇联组织,使双阳区“屯建妇联”成为在社会各界很有影响的品牌工作。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刘玉渤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她的具体指挥下,双阳区区乡村屯四级妇联干部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她克服严寒天气,积极主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坚持“5+2”、白加黑工作模式,亲自站岗执勤,询问人员和车辆进出小区情况同时与小区百姓讲政策、讲形势、讲道理,成功劝返多名饭后散步的大爷大娘,取得小区百姓的理解与支持。在刘玉渤同志带领下,区妇联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双阳妇女儿童工作获得了国家、省市的认可和表彰,先后迎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院妇儿工委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妇联主席李晓英来双调研。她用满腔的赤子情怀书写人间大爱。她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不仅得到妇女群众的充分信赖和拥护,也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认可,先后被省妇联评为全省“三八”红旗手;先后被市妇联评为“优秀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春城杰出女性”乡村振兴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