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校园

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及地震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23

  为提升学校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近日,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与吉林省地震局联合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及地震科普宣传活动。

  随着学校广播警报响起,全校师生快速按照地震应急演练预案紧急避险。学生们迅速蜷曲身体,躲在桌下,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随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班学生弯腰护头小步快走,有序向操场疏散。抵达操场后,各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确认学生情况。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2000多名学生从教室疏散到操场用时不到3分钟。

  演练结束后,吉林省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展示了地震应急指挥车和地震灾害调查无人机。学生们走进指挥车,看到屏幕上模拟地震现场的灾情画面,感受地震的危害。

  “我们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吉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姜辉表示,“我们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加大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力度,提高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综合防范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吉林省地震局向师生赠送了地震科普书籍,开展地震科普专题知识讲座并播放了科普宣传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