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城市

长春经开区举行“戏绽芳华 剧育童心”第二届戏剧节启动仪式暨戏剧进校园展演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23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落实长春教育“1688”奋进计划,高标准实施经开教育“1226”战略工程,全力推进素质教育,5月19日,长春经开区在洋浦学校举办“戏绽芳华剧育童心”第二届戏剧节启动仪式暨戏剧进校园展演。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体育和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丽英表示,经开区坚持以“大德育观”为统领,构建“三全、五育、十优”全方位育人体系,选取戏剧教育为突破口带动美育水平整体提升,推动“五育并举”向“融通、融汇、融合”深度转变。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过去与未来接替承续,经开区将厚植戏剧教育特色品牌优势,实施“3+N”特色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让孩子们搭戏剧艺术之桥走向更开放的发展空间,为成就自我激发出向上生长的力量,拥有艺术华彩般美丽的人生。

  下一步,长春经开区文教局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发挥戏剧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让戏剧教育更加普及、让课程教研更有深度,让艺术与文化相得益彰。为经开学子探索新道路,开拓新舞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德育副校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及部分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