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联盟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6-02

  5月30日,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区教育局、关工委、妇联、民政、团委等单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同步直播模式,让更多人群“走进”检察院,“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小朋友在“小鹿姐姐”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小鹿•未检工作室、未成年人办案区、听证室。通过现场聆听讲解、近距离观察,更加直观地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各项职能和未检办案流程。检察官们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小书包,并送上节日祝福。

  在座谈会上,双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扬对本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未成年人预防工作深入交流,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达成意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