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要闻

“古韵黄龙府 唱响新农安”黄龙戏展演大幕开启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5-31

  近日,由农安县委宣传部、农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的2023年“古韵黄龙府 唱响新农安”黄龙戏展演在黄龙艺术剧院拉开大幕。

  来自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的近500名与戏曲相关学科的师生观看了本次展演。黄龙小戏《采蘑菇》,演员们用通俗的语言和精湛的演技,展现了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中华美德;黄龙小戏《诈金花》,诙谐幽默的台词和正宗的唱腔,向师生们传递着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赢得了师生们的掌声和好评。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灯光、舞美、音乐的默契配合,呈现了一场视觉和文化的盛宴。

  据了解,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结合“千年黄龙府 精彩新农安”主题文化年系列活动安排,在接下来的展演中会让更多观众近距离观看黄龙戏,感受黄龙戏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