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明校园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4-04-12

  为切实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长春市九台区团委联合九台公安分局、九台区人民检察院、九台区教育局共同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以法护航促成长”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4月8日,九台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以“学法懂法守法、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在九台区第一中学进行普法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敢于用法,坚持把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校园生活

  活动设置1个主会场、66个分会场,36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在普法宣讲现场,宣讲员采用PPT讲解、播放视频、以案释法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从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行为、常见的几类人群以及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件进行分析,生动地向同学讲解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抵制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力。

  本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下步工作中,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扩大法治进校园的覆盖面,丰富普法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和法治教育的“引路人”,与多部门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