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未成年人

长春净月高新区园丁社区组织开展“邂逅˙春天”亲子互动活动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4-03-27

  3月24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彩织街道园丁社区社工点携手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拥抱春天,感受春意制作纸鸢”青少年“邂逅·春天”亲子互动活动,旨在通过制作纸鸢和放风筝的方式,让他们共同感受春天的美好和欢乐,辖区30余名聋哑儿童和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时,社工们精心准备了制作风筝所需的材料,通过视频和PPT向孩子们科普风筝的起源和种类,现场教孩子和家长动手制作风筝。家长和孩子配合默契,用心地折叠、配色、涂色、组装,绚丽多彩的风筝很快就制作完成了。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展现出他们的创造力和耐心,家长在一旁鼓励、帮助他们,氛围温馨和谐。

  风筝制作完成后,社工带孩子和家长一同来到小广场放风筝。春风拂面,阳光明媚,孩子和家长手持风筝,助跑、放飞,笑容灿烂如花。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在空中舞动,孩子们无声的欢呼和兴奋,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的快乐和活力,共同体验春天的乐趣。

  这次“邂逅·春天”亲子互动活动为聋哑儿童和家长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春天体验,收获了珍贵的家庭时光和美好回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聋哑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春天的快乐永远伴随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