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扶贫攻坚

长春净月高新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推进会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23-03-20

  为进一步提升长春净月高新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水平,做好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近日,由净月高新区未保委、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彩织街道七色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推进会暨培训会开启,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对区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强调区未保委各成员单位要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民政、教育、卫健、群团、司法等多部门密切联动的高效运转体系。要注重基层未保组织体系建设,选优配强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结合关爱保护项目,全面掌握辖区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动态,与社工机构合作,积极为未成年人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关爱服务。

  会上,项目承接方净月区彩织街道七色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艳波对项目的主要目标、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园丁社区党委书记牵头注册的七色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引入各类公益组织9家,并培育社区自组织11家。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文化传播、帮扶救助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赵晓明、长春社工协会会长唐天正两位专家,围绕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和关爱服务业务技能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困境儿童走访沟通技巧、危机干预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化、规范化的指导。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净月高新区未保工作重点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全面提升了基层未保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扎实做好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七色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不断加大对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切实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为留守与困境儿童营造生活无忧、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