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践中心

志愿者送的红包好大

来源:长春日报发布日期: 2018-12-12

爱心人士与师生共同分享大蛋糕。 袁迪 摄

  窗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欢乐。12月9日,长春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第99期助学活动在双阳区尹家小学举办。来自尹家小学的37名学生收到了16位爱心人士赠送的新校服,其中,10位贫困家庭学生还各收到了500元爱心助学款。据介绍,这种结对资助将一直持续到孩子小学毕业。

  当日15时许,捐助仪式正式开始,爱心人士坐在了自己所捐助的孩子身边,有的询问家庭情况,有的询问学习情况,目光里充满了关爱。尹家小学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爱心家园的志愿者带着爱心而来,带给我们无限希望和快乐,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在家做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校做乐观向上的好学生。”

  当10位贫困家庭孩子接过装着现金的“红包”时,他们真诚地向爱心人士敬礼,并为爱心人士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刚才一个孩子告诉我,他特别喜欢我们送来的新校服,这样他们就可以统一着装举行升旗仪式了。”爱心人士韩振声说。“我不知道怎么感谢资助我的叔叔,我想让叔叔来我家吃顿饭。”受助学生小亮说。

  “感谢爱心家园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来校服及助学款,希望孩子们永怀感恩之心,努力向上,积极面对人生。”尹家小学校长管新明在发言中说。最后,在温馨的氛围中,爱心人士与师生一同分享代表着爱心家园大家庭的水果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