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杨晶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杨晶,女,197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德惠市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理事。

  她,始终具有一颗赤诚的热心和爱心。在没有加入社团组织前,在村里无论谁家有大事小情,只要她能办到,不管是钱财还是出力,她都慷慨大度、尽力而为,她敬老助幼、乐善好施的一件件小事,成为了家乡父老见面就提的佳话。由于她的突出表现和积极努力,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为了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真正体现出入党的价值,她又加入了几个社团组织,先后捐款捐物累计达到上万元,并积极投身社团组织各项事业建设活动。

  她,积极投身于社团组织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如:2018年12月18日,由德惠市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发起,以爱德惠市特殊教育学校残智学生为内容的“折翼天使”活动,当她看到残智的孩子们,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接受着特殊的教育,茁壮的成长起来,心里无比的欣慰。同时,她也意识到这些孩子需要心灵上的爱抚和鼓励,她便与孩子们建立了“心灵知音”长期的互动联系,循序渐进的沟通,用心灵去感受,用行动去关爱,为孩子们打开了希望的心灵之窗。杨晶还在许多公益事业活动中默默的奉献着无私爱心,点点滴滴事迹很多,不论是敬老扶幼送温暖、送爱心,还是扶贫济困、抗洪救灾捐款捐物、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出车出力,她都有她积极参与的身影和行动,并且率先垂范,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一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影响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及生命的情况下,全国人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各级党委和政府也积极组织疫情严控和排查工作,在社区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更需要一批敢为人先的志愿者积极参与该项工作,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在很多人比较恐慌的情况下,杨晶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入户疑似人员排查工作,她不辞辛苦的挨家挨户仔细排查,忘我的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她发现了一位从武汉回来的疑似人员,人们都很恐惧,她却追踪不放,并将情况立即向社区报告,得到了及时的按照规定处理。为自己及他人健康,自己也按要求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她这种舍身忘我的精神,感染身边的人,带动着身边人。

  2021年疫情稍有抬头态势,坚决防控,义不容缓,1月26日、27日德惠市城区发动全民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义无反顾,不顾家人反对,参加了社区防控队伍,在四中社区核酸检测点,从事扫码,协调受检人员秩序问题。在岗前培训时,她严格按要求穿好防护服,为了避免上厕所,早餐不敢吃稀饭。更不敢喝水,中午午餐她和队友们吃的是冷面包,走廊里没有暖气,穿堂风非常冷,她们每个人下来吃着冷面包都冻得脸色发青,但是她们没有说一声苦,就这样咬牙坚持着。每一天下来后,腰酸腿疼,晚饭也不想吃,就想好好的睡上一觉。虽然很累,很冷,但是她的内心是热的。因为能为大家做贡献,能做一个逆行者,这是幸福的。用她的话来说,她做这点,没什么,自己亲身体会,真正的理解疫情初始,那些逆行者,更辛苦。更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我们去发扬。

  ,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惊人事迹,却用点点滴滴的感人小事,为自己的人生之路留下了光彩的足迹。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