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佟建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佟建,男,194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汽开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居民。

  佟建是汽开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文体志愿服务队队长,社区艺术团团长,文化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我们都亲切的叫他一声:“佟老师”,佟老师是我锦程街道飞跃社区580栋居民,1940年出生,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退休前是一汽集团公司发展处车型主管工程师。退休后,佟健老师一直担任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热心于社区民生帮扶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学习宣传活动。他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认真宣传贯彻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社区的文明建设安定团结及创建社区的和谐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传民声、解民意、排民忧,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且在2006年,多方联系,筹措资金,牵头组建成立了飞跃社区艺术团,为弘扬民族曲艺文化,丰富居民业余生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十几年来,从曲艺队到飞跃艺术中心的组建,佟建老师把主要精力奉献于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和艺术团演出上,起早贪晚做了大量组织领导和协调联络工作。文体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和文艺演出,他跑前跑后不辞辛苦,即当指挥员又当搬运工。他倡导雷锋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大众,紧跟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宣传时代典型,多年来,佟建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各种免费演出二百余场。

  其中代表社区、街道、和开发区演出五十余场,自编自演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和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三百多个,他还关心社区工作,热心于社区各项公益事业,全心参与其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清理白色垃圾,美化净化环境,打扫楼道卫生等。2012年5月,佟建老师被中国曲艺家协会评为“面向基层、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先进个人”,同年9月,获得“长春市第5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突出贡献奖”到群众广泛好评,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肯定。

  2021年1月我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他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不辞辛苦,起早贪黑的帮助社区布置全民核酸检测点场地,摆放座椅、安装设备,检测开始后又帮忙维持现场秩序,他真真正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今年佟建老师已经80多岁了,白发苍苍的他依旧踏着稳健的步伐穿梭在社区的里里外外,为飞跃社区的大事小情忙里忙外!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