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曹艳丽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曹艳丽,女,1966年12月出生,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曹艳丽,一名急诊科护士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在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时,依然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其他岗位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在疫情期间,她不但自己捐款,还组织“吉林省圆梦志愿者协会双阳分会”为公安干警武警总队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

  曹艳丽一直热衷于扶贫事业,参加双阳区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织的“阳光爱心扶贫志愿者协会”。身为副会长的她,每个月都要组织下乡扶贫爱心公益活动。每到重要节日,都要向周边村屯的敬老院、残疾人、贫困户及孤寡老人捐钱捐物,送去米面油、衣物、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这样平凡而伟大的行动,一做就是五年,从未间断。

  五年来,曹艳丽参与扶贫轨迹遍布双阳区周边10余个村屯 ,其中太平镇的三道村、桦木村、太阳村、将军村和双营乡的尹家村等为他们重点扶贫的对象。多次入户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建立档案,定期为贫困人员测量血压、宣传预防保健知识,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度过生活上的难关。

  在曹艳丽的备忘录里,有一位82岁的老大爷刘义,太平镇桦木村的村民,心梗,心脏支架术后,身体虚弱。老伴儿风湿骨病,常年拄着拐杖。大爷的儿子因病去世,儿媳改嫁,扔下两个年幼的孙女。在了解情况后,她便组织“阳光爱心团队”多次带着慰问物资看望老人一家。并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时常去看望两位老人。每次大爷觉得身体不适,都第一时间找到她。曹艳丽安排好手头工作,都会陪同大爷进行详细检查。老人感叹的说:“多亏有曹丫头领我看病。我不舍得买治心脏的药,她就十盒十盒的给我买。还到家里给我干活、给我买生活用品。看我家还没有电视,便组织一大帮人给我换电视。母亲节那天还给我老伴儿500块钱,真是比自己女儿都要好啊!”说着说着热泪夺眶而出。虽然只是小小的举动,但对贫困群众来说,如同照进他们内心的一缕阳光,给他们无限的温暖和关怀。

  在扶贫的道路中,为拓宽扶贫渠道,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曹艳丽积极参加“吉林省圆梦志愿者协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广大困难群众送去雨露,送去阳光。她把从事护理事业的那份激情同样带到扶贫工作中。用诚挚的爱心、顽强的毅力谨守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让爱心与健康的歌声传进千家万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人间的真情与世间的大爱!

  2015年曹艳丽带领的科室被评为“优秀护理团队”;2017年被双阳区人民政府评为双阳区卫生系统“最美护士”;2020年5月被吉林省圆梦志愿者协会评为“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9—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