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贺金英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贺金英,女,19734月出生长春市何氏脚患修治有限公司负责人

  公司成立之初,有一个最宏远的愿景就是把公益做到底。修脚的行业,初期有很多人不理解,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健康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威胁,脚病也越来越多。工作中常常发现很多老人很难为自己修指甲,并且脚病特别多,所以为了能够免费给更多特殊群体公益修脚,该同志便走上了为特殊群体开展公益修脚之路,一就是八年多。

  常常援助肢体残疾的朋友,并主动上门自带工具,为他们免费修脚,免费培训。人人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做公益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这种甘甜,慢慢的便走进社区,把老人集结到一起为他们统一修脚;走进干休所、走进养老院、走进荣军院和自闭症儿童中心,不仅修脚、治脚病,同时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每一次的付出都会让觉得当今时代修脚行业的重要和自身价值的体现她还带着更多的有爱心有正能量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免费把技术教给他们,让更多人因为们的公益事业而获得幸福

  疫情期间,带着公司员工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共计40天。疫情期间,她带领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抗击疫情40余天。正月初七,响应社区号召,她带领部分公司员工走出家门,走到长春市的大街小巷,加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消杀、排查、站岗、为隔离人员清理垃圾、买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累,但他深知:国有为难时,正是需要每个人以不同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持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自己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她始终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时刻冲在防疫一线。

  社区需要消杀,她就组织员工自备口罩和消毒工具,一爬就是60多栋楼;社区需要站岗,虽然寒风凛冽,她就带领员工参与社区值守,在她的带领下,员工们没有退缩过,更没有后悔过;社区需要打电话排查,他们就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一打就是几千个电话;社区需要入户登记,她就带领员工化身为登记员,有时一工作就是晚上九点多。有人说:“你带着你们员工这样无偿的付出,甚至还要自己掏腰包值得么”?她毫不犹豫的告诉说:“值得!因为我不是为了自己,我为的是我们的祖国,为了祖国一切都值得。祖国强盛了,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和鼓励。正是靠着这样的信念,她带领员工坚守在防疫一线,无怨无悔,倾情付出。

  在她的影响下,更多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坚持用小爱心汇聚成人间大爱,去温暖更多需要关怀的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