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苏铁华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苏铁华,男,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服装服饰商会执行会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服装服饰商会迅速行动起来,商会执行会长苏铁华第一时间统计、整理全市服装行业疫情期间的可用资源,向上级单位汇报,通知各会员单位随时待命,赶制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物资生产顺利进行。

  一、情系社区,捐款捐物

  疫情发生以来,苏铁华不忘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以商会名义不断地向各社区捐赠大褂、防护服、口罩、手套、帽子、酒精等防护物资,分别交付到宽城区政府、净月区工会、南关区幸福乡政府、榆树市工信局,支援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

  3月9日,向华邦职业培训学校捐赠口罩300只。3月13日,向园东社区捐赠防护服2套,牙膏216套;向岳阳社区捐赠防护服2套,一次性医用口罩30只;向恒安社区捐赠牙膏288只;向沁园社会服务中心捐赠牙膏144只。3月21日,向长春市社会福利院捐赠100斤酒精和14件棉服。4月3日,向南关民康街道捐赠大褂100件、帽子100顶;向岳阳社区捐赠大褂20件,帽子20顶;向基隆社区捐赠大褂20件帽子20顶。4月5日,向恒安社区捐赠口罩100只,岳阳社区口罩100只,榆树北街社区口罩70只。4月7日,向净月正德街道六个社区捐赠口罩600只,基隆社区100只。4月21日,向德正街道天工社区捐赠帽子20顶,榆树北街社区帽子20顶。4月22日,向兰家镇蓝溪社区捐赠帽子20顶,口罩50只,衣服10件。4月28日,向德正街道捐赠大褂100件。5月13日,向长春市康宁医院捐赠N95口罩1000个。5月14日,向榆树市正阳街道捐赠大褂120件。5月16日,向蔡家社区捐赠大褂20件。5月19日,向蔡家社区捐赠口罩1000个。5月23日,向德正街道捐赠口罩2000只,防护服50套。5月26日,向蓝溪社区捐赠100个口罩,3件防护服,3件大褂。6月17日,向蔡家社区捐赠鸡蛋3箱,大米3袋。6月20日,向榆树北街社区赠大米100斤,鸡蛋300枚;蓝溪社区10袋大米360枚鸡蛋。

  二、关爱退武老兵,圆老兵心愿

  2021年元旦前夕,苏铁华会长又再次行动起来,与长春市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为辖区张学德等7名在乡老复员军人送去五零式军装常服、棉衣棉裤、毛衣毛裤、棉皮鞋、夏季皮鞋、布鞋、内衣、背心等20余件大礼包。为了圆老兵们重穿军装的心愿苏会长联系了吉林省烺瑜服饰有限公司主动选派业务精湛的服装量体师专门到7名老兵家中测量身高、胸围、腰围等服装参数,保证了军装穿着舒适合体。

  苏铁华就是这样一位热心公益,关爱与支持社区工作的爱心人士,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早日战胜疫情。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