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李峰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李峰,男,1970年9月10日出生,中国农工党党员,长春市朝阳区雪茹美度美容院董事长。

  1996年,李峰创业成立雪茹美度美容院。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他不但心系顾客与员工,还不忘回报社会。他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于公益事业,多年来以个人名义出资帮助许多个人和团体。

  2005年,李峰同志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听到广播电台里讲述小女孩孙某的故事。孙某是一个命途多舛的小女孩,刚上小学,父亲便去世了,留下她和母亲相依为命。两母女平静的生活没过几年,女孩的母亲又患上了尿毒症,失去了劳动能力,无力支撑起家庭的重担,更无力支付孙某的学费,李峰同志听到孙某悲惨遭遇非常心疼,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深知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他决定要帮助这个孩子和这个家庭走出困境。从2005年起至2017年,李峰同志资助孙某完成了大学学业,承担了她的学费、择校费、生活费,十余年持续资助累计14万余元。同时他不忘关心母女俩的生活情况,每次公司发福利都有母女俩的一份,每到年节必会亲自或派员工到家探望。李峰同志这一善举帮助孙某继续接受教育,教会孩子通过知识改变自己后半生的命运,也让孙某的母亲在绝望下重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重拾对生活的希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峰同志明白这个道理,他说:“孩子大学毕业进入社会了,应该让她自己去学习新的技能,创造价值,不然就是害了她”。

  李峰同志有一种侠客精神,对社会有强烈的责任感。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平静,医生、警察、基层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农工党党员,面对疫情不能置身事外,他决定也要为一线人员做点什么。在美容行业经营多年,他知道精油可以抗病毒,上世纪欧洲黑死病时期就是用精油进行的治疗。说干就干,李峰同志立即组织几名员工,在做好防护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制作了一万余瓶抗病毒精油喷雾,价值约38万元。从精油的勾兑比例,到一瓶瓶的人工灌装,他都亲自参与,制作完成后,将这些抗病毒精油喷雾免费送到朝阳区政府、交警支队、各社会组织,免费发放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以及长春广大市民。

  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受到重大冲击。李峰同志的公司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许多同行在疫情中顶不住压力纷纷关门,他心理压力非常大。但作为企业的经营者,面对困境,既是危机,也是机遇。能够在风浪中挺过去就能有更好的发展。在闭店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他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美容专业内容,并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学习,每天在群里打卡交流,提升员工素质和美容技巧,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打造队伍,提升品质,为日后更好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他了解员工面对疫情没有收入的艰难,在闭店期间,100余名员工的基本工资照常发放,在特殊时期能够为员工着想提供保障,让员工深受感动。

  李峰同志热衷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2009-2020年连续两年资助长春市武术协会赴香港参加武术大赛,资助武术事业20万元。2019年12月积极参加朝阳区统战委的书画义卖活动,捐助贫困家庭1万元,为贫困家庭减轻了生活负担。

  李峰同志的善举行为不胜枚举,他经常说:“作为企业经营者,不但要创造经济效益,更要有社会担当。”他以实际行动竭尽所能地去帮助更多的人,以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努力回馈社会。他就像一颗星火,一个人力量虽然微薄,但他坚信点滴光热也同样能照亮他人。他会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