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孝老爱亲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宣琪英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宣琪英,女,1976年11月5日出生,是榆树市合作交流中心一名干部。

  她以孝道为先,以奉献为荣,在平凡的生活中做着平凡的事。在单位,她乐于助人、爱岗敬业;在家庭,她相夫教子、孝老爱亲;在社会,她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娇小的身躯里似乎蕴藏了无穷无尽的正能量,用善良和坚守,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

  如果说孝敬父母公婆是责任,那么对待身边的长辈,她的爱则源自于内心。2010年腊月二十七,姑婆查出脑瘤,因为老人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老伴身体也不好,她便担起照顾老人的所有事情。多年来,对姑婆无微不至地关心,生活上多方面照顾,姑婆经常腰、腿痛,她就四处打听哪个医院看的好,哪个大夫手里有好的药方子,姑婆行动不便她就把大夫接到家里来,两位老人在医院做检查的那几个科室,十年下来,医生护士,她没有不熟悉的,姑婆老两口就成了她的又一对父母。严重的时候老人不能活动,说话吃力,又苦于儿女不能在身边照顾,每到生病住院的时候,是她最难的时候,又要照顾家里又要上班,晚上还要在医院陪护,里里外外的事情让宣琪英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但她内心却充实而欣慰。

  人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奉己之亲是之为孝,奉人之亲是之为大孝。宣琪英不仅善待自己家的老人和身边的亲人,也善待别人家的老人。邻居家的孩子都在外地打工,留下一位64岁老人一个人在家,老人身体不好又得了抑郁症,心里非常脆弱,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去陪老人散步聊天,让老人家心情愉悦,洗衣做饭,定期陪着去医院检查身体,老人只要是心情不好,或者抑郁症犯病早上三点多也会打电话,半夜也会打电话,只要接到老人家电话,就会第一时间赶到,陪伴在老人家左右,让老人家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家人陪伴的快乐,她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无微不至关心 ,尽一切努力让老人开心,在外人看她们就是一对母女,一个女儿照顾着生病的妈妈。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小到吃喝拉散睡,这时候,她就是一个力工,米面粮油,煤气罐,第一时间运到老人家中;大到生病住院,这时候,她就是一个家庭医生,亲自开车送到医院,找医生,办住院,送饭送水果。老人有啥毛病,吃啥药,找哪个大夫,她都了如指掌,对和自己毫无血缘的老人,她倾注了无私的奉献。

   如果人世间有真爱的话,那就是奉献,不在于奉献的多少,也不在于价值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用心真正的感受。宣琪英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敬老爱老故事,她用善良的身心,无私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社会良知,什么是人间道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