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见义勇为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于兵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于兵,男,1991年1月23日出生,吉林省榆树市秀水镇夏家村于家塘坊屯3组农民。

  2020年1月10日17时45分,榆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天悦城有人持刀闹事。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一名右手持刀男子(杨晓龙,男,1968年出生,榆树人)正在三楼闹事,民警命令该男子马上把刀放下,该人情绪非常激动地说:“我就不放下,你能把我咋地,有胆你们就跟我下来”说完就跑到二楼大厅,左手捡起一个灭火器,右手持刀对民警叫嚣“你们谁敢上”,说着又跑向一楼,在一楼东侧该人被民警围住,该人持刀反抗并用灭火器向包抄的民警和围观群众喷射,此时如果不马上制服该人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危急时刻于兵不顾个人安危绕到该人的侧后方,直接把该人扑倒在地,随后民警上前将该人制服。

  犯罪嫌疑人杨某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采取保候审措施等待精神病鉴定。于兵在制服该人的过程中左肩锁骨和左手虎口被扎伤,脸上也有几道划伤,经医院治疗后已痊愈。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