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腾占国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腾占国,男,1979年12月7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农安县中医院院长职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腾占国同志在全力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消毒灭菌,发热人员转运,院内排查等应急响应下的医院各项管理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将中医药全流程、全链条参与到对抗疫情的各项工作中,勇当抗击疫情的中医药先锋,彰显出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的使命意识、迎难而上的职业担当、大医精诚的为民情怀。

  一、全力参与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腾占国同志立即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对发热门诊的设置、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在全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下,积极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就募捐到2.7万余元,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疫情期间,腾占国同志白天要研究布置各项工作任务,亲自检查各个重点岗位,整改存在问题;其他同事下班后,他还要去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汇报工作,研判疫情形式,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一直长期超负荷工作,不能正常休息,但是他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同事们担心他身体建议让其他人员代替他处理相关工作,让他好好休息,他却说:“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带个好头,不能临阵退缩,应该继续坚持!”

  二、积极配合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家组工作

  疫情期间,腾占国同志积极协调各方工作,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专家来农提供中医药技术支持,主动提供办公场地、后勤保障等,并亲自带领专家组,不计风险,对密接患者、次密接患者、发热患者进行诊脉、观察。通过近距离体察、病历验证,针对发热患者不同体质进行辨证施治,制定不同处方,做到一人一方,并为上述人员免费煎制中药300余付,隔离人员和普通发热患者在用药后,明显见效。

  三、积极进行中药预防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作用,腾占国同志专门请自己的老师,协定对寒湿体症的易感人群具有提高免疫抗疫效果的“代茶饮”处方,免费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和机关工作人员发放89000余剂,受到了广泛好评。

  四、积极开展早期中药干预治疗

  为确保返乡人员、发热人员尽快脱离危险,腾占国同志带领医务人员紧急制作了除疫散等中草药剂47000余剂,免费对密切接触者及返农隔离人员人员共投药4000余人次。他表示“我和同事们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就是为了给返乡人员供应充足的制剂,这份工作虽然琐碎,但是使命光荣。”中医药及时的早期干预治疗,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

  大医精诚暖杏林,龙盘橘井泉水香。在疫情面前,腾占国同志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毫不退缩,顽强拼搏,夙兴夜寐,连续作战,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预防治疗作用,尽己之所能为全县疫情的有效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医药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