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闫立志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闫立志,男,196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关区全安街道天乐社区体育专干。

  2006年来到社区后,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负责失业金申领,下岗失业职工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是他的一贯工作作风,十五年来他把他所有的热情挥洒给了社区百姓。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下岗失业人员,每次有文件,下发到社区,他都认真研究,生怕政府扶植下岗失业人员的政策不能落实到位。为了能够准确指导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他亲自去就业局、社保局,把失业金办理流程认真走一遍,牢记于心。

  他曾经起大早,去吉大一院挂号,为社区的刑满释放人员看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他曾经两次登上五保户的家门,整理满地的乱线,接通电源,教会老人家使用新安装的接收机。一次辖区停电,一位卖豆腐的老人,正为剩下的豆腐发愁,他得知这一情况后,和社区的同志们商量,最后每人买下一块解决老人家的后顾之忧。一次社区发米面油。一位老大娘站在那里哭,看到后他走上前去,了解情况,立刻组织几个人把米面油送到她家。创建国家卫生文明城的工作中,他曾经爬上四五米高的雨搭斜坡上,在满是大蛆的地方,一袋一袋的清理发霉发臭的垃圾,为创城尽一份力量。他曾经在连续几天创城的极度疲劳下,在下午五点,又接到了24小时以内安装81把门锁的高难度任务,干到晚上八点中,他只吃了一个面包喝了口水,躺在花池旁睡着了,那天他一直工作到后半夜。第二天五点起床,继续工作,终于在十七点以前完成任务。他曾经仗义执言,对少数人的违规违法说不,不怕打击,不惧报复。自从社区有了活动室,他几乎全年无休,双休日、过节、过年,他的身影都在社区忙碌,大年三十他在社区,大年初一他还在社区,朝斯夕斯,年复一年,服务于民不打折扣。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社区防疫是他的放不下,从大年30开始,他每天去社区值守。楼道消杀,贴通知,小喇叭宣传,封闭小区,站岗值班,在这繁忙的防疫工作中,他忘记了疫情,忘记了被传染,在平凡中,演绎了对社区百姓的一往情深。

  在防疫工作中,各种感人事迹不断涌现,于是他创办了“天乐.修远诗社”。取意著名爱国诗人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组织诗友写诗,讴歌平凡人的不平凡,鼓励大家积极工作,战胜疫情。

  十五年前,他来到社区加入到了为百姓服务的行列,在朴素祥和的光阴里,他忘记了转换的流年,如今他齿落发白,沧桑老去,一怀风骨,却依旧温润如夕。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