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田春华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田春华,女,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自2014年12月任东二条社区任社区书记以来,带领社区东二条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全体居民将东二条社区打造成了现在这样一个集养老、扶幼、助贫于一体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让东二条社区的居民感到了由衷的幸福感。

  在多年的工作中,她主动外联社会资源,发挥社区三社联动的积极作用,让社会组织和辖区单位充分发挥作用,为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如佐佑居家养老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志愿团队建立的爱心学校辅导贫困青少年学习、长运集团和狮子会组织以及民革组织帮贫助困等都让辖区居民受益匪浅,东二条社区还承接了两个政府购买的老年人服务项目,大大提高了辖区老人幸福指数。辖区初心苑居民休闲娱乐场所的打造,不仅让居民们有了娱乐休闲的场所,更能感染社区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正能量。2020年初东二条社区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大力挖掘群众力量和资源,打造“七色花三长之家”,让248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成为社区建设和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居民群策群力,把东二条社区打造成了居民自治的社区家园。

  2020年,在抗击肺炎阻击战中她依旧是那个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她所在的社区处站前东部,是长春市建设最早的商圈之一,大小商户500余家,黑水路、远东坐落于此,5007户13100余人的基数与社区18名的工作人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差,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等特点加重了疫情防控的难度,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大年三十,她就带领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开始战疫,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她把三岁的孩子留给老公一个人照顾,自己住进了社区。62栋居民楼,200多个单元,4遍排查,她每天要爬上百层楼。1万余份的宣传单、652张宣传海报、128条宣传条幅她都得和工作人员一张一张的去贴。为了避免延误疫情,她把个人微信张贴于200多个楼宇门上,24小时的铃声待机,每天都要回答上百个居民各类问题,一夜一夜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一碗泡面就是一天的所需,她像一个万能工,消杀、排查、送餐、接人、安抚样样精通,用她自己的话说,“一天要是48小时就好了。”她把所有的精力都留给了居民,却吝啬给家里报一个平安,自己生病了,吃点药就挺一挺,只要工作一来,她的精神头就上来了,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热心的服务,先后照顾298户551人居家隔离人员出隔离期,没有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她先后提出“颜色档案”、“更换安全锁”、“十字工作法”、“开放小区封闭管”使亮点突出,效果显著,她号召党员认领居民楼,累计消杀达100万平,不断的加担加压,社区工作人员在她的带动下没有一个掉队的,取而代之是更加凝心聚力的和谐氛围,疫情初期因为没有口罩,她就把家里价值百余元的口罩都拿到了社区分给同事用,企业捐赠的十台额温枪她无偿分享给兄弟社区使用,共度难关。

  工作之余她参与社会志愿累计超千时,家人和朋友也在她的带动下无偿捐赠现金与物资,她以爱心如海,纯净宽广,互帮互助服务宗旨帮助着每一个人,彰显着一名中共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大爱无疆。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