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泽强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王泽强,男,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净月高新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2月14日,根据疫情发展的新变化,净月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区机关人员组成由王泽强同志任组长的转运工作组,承担境外及重点省市返长人员护送、稳控、隔离工作。6台转运车、8人工作小组、24小时全天候在线值守,先后共计转运返长人员1075人。94天的时间里,转运组与本地医疗队并肩作战,实现隔离宾馆“零感染”、核酸检测“零失误”、现场管理“零事故”,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风雨兼程,逆境前行显温度。转运令下,闻令即动,收到!马上出发!”这句话几乎是转运小组说的最多的话语。为确保重点人群“一个不漏、全部隔离”,王泽强同志带领转运组作为防控大军的尖兵,冲在了防控病毒入境的最前线,每天不断往返高速公路、火车站、机场数十次。面对转运人员情况的复杂,他们即使疲惫不堪也从未放松警惕,按照各项要求持续做好车辆检查、清洁、喷洒消毒等工作,确保与留观站实现安全对接。

  践行使命,战“疫”路上勇担当。面对不断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防疫工作的压力巨大,王泽强同志统筹兼顾,在做好转运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留观宾馆的隔离管控工作。按照指挥部下发的最新防控通知,持续优化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率,积极落实建立台账、体温监测、区域划分、信息上报等各项举措;并全力以赴联系市内大型医疗机构,保证防疫物资充足供给、合理调配,确保防控工作高效率、精细化推进。

  守土尽责,防“疫”脚步未停歇。在不断夯实“防控关”,织密“防控网”的同时,王泽强同志带领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总结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并围绕暴露出的短板,开展一系列防控培训会议;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辖区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着力优化后疫情时代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大型活动、考试驻点保障,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治理效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