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丽娟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王丽娟,女,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兰州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1991年至2008年在经开区红星村任妇联主任工作,她认真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以“服务、便民、自治”为核心,着力打造以党建为纲、文化为魂、民生为本的特色社区,依托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把居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在全区率先成立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率先引进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推行“1+3+3”工作法,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实践了一条工作理念——社区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开拓进取,刻苦专研。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这条线,突出“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破难题”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依托“e”支部、社区党建宣传长廊等学习平台,组织社区干部及党员全年集中学习、上党课,每月开展支部学习,依托“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红心物业)”平台开展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庆“七一”红歌献给党;献礼十九大,欢歌聚民心——庆“十一”祖国颂等活动,提升辖区居民对党的理论和政策的了解。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以党建提升为引领,创新业主自治管理模式,探索打造“红心物业”品牌,进一步延伸党建服务工作触角,打通进门入户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建立“1+3+3”小区治理模式,统筹各方力量,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转变了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从身边“关键小事”做起,及时收集环境卫生、物业服务、文娱生活等方面居民需求,精细化管理小区,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整合“线上+线下”力量,建好综合治理平台,对辖区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解决。

  三、力担重任、义无反顾。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首先想到居民的安全,她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带领社区二十余名工作人员返回到工作岗位,迅速召开班子会,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计划,按照街道的要求两天内排查完辖区内重点区域返长人员。在防控过程中,充分发挥“三长”机制,网格长下沉,楼栋长、单元长吹哨,宣传登记做到“三不漏”——片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

  2021年1月20日按上级要求3天完成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多,全民核酸检测难度和工作量可想而知,她连续72小时奋战在检测一线。根本顾不得自己的身体,为了节省时间,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哪里需要她就在哪儿。 由于连日的高强度工作,她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了,同事们劝她晚上早点回家休息,但是她坚决不肯,工作人员都很受感动和鼓舞。1月20日至1月22日,兰州社区将完成近2万人的核酸检测,基本实现核酸检测常住人口全覆盖。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