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张昕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张昕,1975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后勤保障科科长。

  张昕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给予的赞誉。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就主动放弃休假,承担起党员干部替班工作,主动下沉护理一线,积极筹措物资、安排后勤保障工作,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儿福人对孤残事业的初心和使命,扛起保卫儿童健康安全的责任大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张昕同志在2020年春节接到院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立即放弃休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接连几日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3月2日,当得知我市血液库因疫情影响血液库存不足,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时立即报名,于第二日在春城献血屋捐献全血,还没有来得及调理好身体,他又参加到了院内新一轮的封闭管理工作中。

  在防疫工作中,张昕同志不仅承担着后勤保障的管理工作,同时也要和护理员一起日夜坚守在儿童养护的一线“战场”上。张昕负责照顾的儿童是院内年龄稍大的男智障儿童,打饭喂饭、洗澡换衣这些都是日常工作,在一次给男童理发的过程中,其中一名儿童突然情绪失控,手脚胡乱挥打,由于男智障儿童身材又高,力气又大,女护理员根本控制不住,为了防止他人受伤,张昕一把抱住男童,在其耐心安抚下儿童慢慢恢复平静,但在这个过程中张昕的右眼球被男童手指划伤,渗出鲜血,眼周围迅速红肿,无法正常睁开眼睛。由于情况严重张昕被立即送医治疗,医院建议他住院,进行手术缝合,但他为了不影响工作,还是要求采取保守治疗,每天坚持滴眼药缓解病痛。就这样张昕同志没有落下一天工作,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直到梯队工作结束。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努力把儿童服务工作做得不平凡,尽心竭力护理好每一位孤残儿童。

  张昕同志作为后勤保障科科长,始终率先垂范、事必躬亲,同时他也是院内为数不多的男职工代表,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在病毒横行的日子里,他始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保障院内正常生活物资充沛的同时,他积极筹措、分配消毒防疫用品,适时安排、调度车辆,计划封闭人员班车接送路线,并主动驾驶私家车接送员工等,避免员工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将院内人员接触感染机会降到最低,为儿童身体健康安全提供保障,第一时间筑牢儿童生命安全防线。

  张昕同志始终践行“我是平凡人,做我平凡事”的工作信条。踏踏实实把自己该做的都做好,认认真真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到用真情温暖孤残儿童们孤寂的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传递给他们,勤勤恳恳、默默付出,甘做儿福大家庭背后的保卫英雄。

  曾先后于2008年、2009年、2017年和2018年被长春市人社局评为年度优秀个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