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诚实守信

2021年第一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张宇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1-03-02

  张宇,男,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光复路市场经营者,光复路个体私协常务理事。

  光复路市场成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出具规模,直到九十年代中期达到鼎盛。他是改革开放后光复路市场的稳定繁荣和健康发展的受益者。多年来,在经营活动中,他始终重合同、守信誉、童叟无欺、拾金不昧十五年如一日,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热心公益事业,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我们一直在路上张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深知自己应该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纲领,无时无刻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业户和群众有困难,还是在各次义务赈灾中和,他都积极的伸出援手,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他和爱人长年帮助一位家境贫寒即将失学的孩子,不定时为他的家里送去米,面,油和现金,不仅如此,该学生毕业后,还主动帮助孩子实现就业,经过几年的努力,这个资助的学生已经摆脱了贫困,成为大区经理。

  2008年,在汶川地震时组织单位员工和个人进行捐款、捐物;2010年吉林市发生洪灾时,也积极奉献爱心,参与了捐助救灾活动。2018年6月1日去育新小学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征做新时代好队员现场资助贫困学生和自闭症儿童等等。2018年6月1日,他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育新小学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征做新时代好队员公益活动,并为贫困学生和自闭症儿童资助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净水器、洗衣机、现金。2019年1月28日在红旗街万达广场举办“传递温情、汇聚爱心、让爱回家——关爱弱势群体公益活动”中个人捐款500元。2019年初,通过党支部书记李淑霞同志的引荐,将位于铁北新成立的“与阳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中心”作为他以后帮抚对象,连续两年都不定期的送去生活日常用品。中考和高考是千家万户的大事,为此,每年在中、高考期间,他都主动给过往的考生家长和执勤交警,免费提供矿泉水、饮料,并主动帮助输导交通。

  引领市场升级、实现合作共赢。2019年为了光复路市场布局更加合理、商品品类更加齐全、品牌更加丰富,商品陈列更加美观,他主动号召和引领广大商户,克服诸多困难,实现商铺整体升级,改造后的商铺,整体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进一步丰满了市场的内外在形象。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状性病毒牵动着中华儿女们的心,疫情期间,他多次购买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物资,免费发放到社区的老百姓手里。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捐款参与为社区低保户捐赠“抗疫暖心蔬菜包”活动,效果良好。

  2018年被“与阳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中心”授予“爱心企业”奖牌 和“爱心使者”奖杯;2019年获得光复路个体私协党支部颁发的“共产党员经营户”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