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春有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王春有,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金达洲出租公司雷锋车队标兵司机。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代表着春城形象的雷锋车队司机,王春有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在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延伸和传播着社会的正能量,利用工作之余积极组织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党员初心,帮助困难群众,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面对乘客,时刻不忘服务承诺。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便是乘客了,在保证乘客安全的同时,王春有经常用一路欢声笑语为每一位乘客带来上车舒心、下车放心的乘车感受。特别是落在车上的物品,都能及时的送还,拾金不昧早已成为了他的习惯。每年的高考、中考期间,王春有都会无条件的免费接送考生,参与爱心护考,为赴考的孩子们保驾护航。因为有了这样一位司机“邻居”,文庙社区的居民都不用为出行难而担心,无论刮风下雨,王春有都会坚持无偿为社区的困难群众提供出行服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雷锋司机王春有已经成为了文庙社区一面鲜活的旗帜,为社区的年轻人树立了一个鲜活的榜样。

  面对群众,时刻不忘践行初心。

  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王春有每年春节都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春节祝福和慰问物资,更是以在职党员的身份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春有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发放消毒液及防疫所需物品,帮助长春市团委免费运送防疫物资,同时协助长春市YZ爱心联盟团队在铁北设立了一个消毒点儿,每日进行一系列的消毒工作和支援,除此之外,王春有热心的还自备了一些消杀物资,自掏腰包对马路上过往的出租车辆免费发放喷壶和消毒液,给春城的乘客营造了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出行乘车环境。总之,只要是有益于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他就一定会参加。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