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侯立敏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侯立敏,女、汉族,出生于1970年6月,中共党员,现任长春莲花山四家乡十间村村委会副主任。

  侯立敏同志参加工作以来,虚心向党员、干部学习,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扶贫帮困、无私奉献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爱弱势群体,助力扶贫帮困。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疫情突袭。特殊时期,侯立敏同志在防疫、脱贫工作上既当好 “战斗员”,又做好“帮扶员”,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篇章。

  她在入户走访排查中发现,贫困户邵永发和卧病在床的困难党员王洪江都属特殊群体,自身防控能力较弱,不方便外出采购蔬菜和日用品。她看在眼里、在心上2月19日下午,她和村“两委”其他四位成员自掏腰包外出购买新鲜蔬菜和日用品,被帮扶人一句真诚的感谢足以温暖这乍暖还寒的早春

  情系寒门学子,爱心铸就梦想。扶贫必扶智,永做有心人。出生在低保家庭的孩子李想考进了自己心仪的学校,然而母亲精神二级残,父亲体弱多病踏入象牙塔的校门成了奢望。侯丽敏了解情况后,当即与书记汇报,并于9月12日上午,在村书记带领下,她同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员乘坐满载爱心的专车,承载着李想父俩,来到长春市第二中专职业技术学院,亲自护送寒门学子李想去学校报到。她以一颗慈母般的爱心亲自帮助孩子办理一切入学手续到校务处买行李、军训服装、饭卡充值办理、买洗漱用品、直到铺好床铺,额头晶莹的汗珠给孩子带去的是明亮的希望。村书记又代表村委会把1000元爱心助学金亲自交到孩子手里,鼓励孩子在学校生活中志存高远,努力学习。

  心系贫困妇女,关爱女性健康。侯立敏同志兼管妇联、计生、社保等工作,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工作多年来或大或小的事,件件有回信、事事有着落是她的工作目标。2015年她积极为村内患宫颈癌妇女杨义林妇联组织联系,争取了免费的医疗救助,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她感到很欣慰。贫困户的情况一直是她心中的牵挂,只要一有空,她就到贫困户家中看望,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解有什么需求并及时向上级反映解决,送去组织的一份爱心。她认真、耐心、热情、发自内心的关心和帮助群众,她的一言一行总能让人感到温暖。

  关注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深知留守儿童的渴望。低保户张纯良70多岁了,常年患有糖尿病,儿子、儿媳常年不在家,他独自照顾10岁的小孙女尽责尽力但不细心侯立敏发动附近的大姐们常去看看,联系市区居住的弟弟帮助买衣服邮寄回来。同时向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科学预防,最大限度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帮助她克服孤独与恐惧。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去一份感动。情暖童心的善举让孩子学会以爱人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孩子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阿姨!”,脸上露出了童真的微笑。

  “我们做的事说不上大,但件件与群众有关。群众的一张笑脸、一声谢谢、一分肯定,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秉承着“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的开拓进取,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