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何忠华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何忠华,男,汉族,出生于1985年10月,群众,长春市二道区上善若水志愿者协会会长、长春足护士足部护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忠华在经商获取利润的同时,懂得感恩,不断组织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为了让企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让公司员工常怀感恩之心,2016年3月,何忠华发起成立了上善若水志愿者团队。经过一年的发展壮大,2017年6月,何忠华申请民政部门核准,注册成立了长春市上善若水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1274名。

  现今社会老年人是足部问题的高发人群,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很多人会有甲癣(灰指甲)、甲沟炎、足跟痛、鸡眼、胼胝(老茧)、足癣(脚气)等一系列足部问题,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具体表现为:行走时产生疼痛,足浴时疼痛,睡眠时疼痛以及其他各类不舒服,问题虽小但是却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品质。针对这一情况协会以“我行我快乐”为志愿服务理念,研发了“知足常乐”志愿服务项目,携手专业的医护志愿者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足部疾病开展诊治与保健,通过对患有足部疾病问题的人提供足部健康护理服务,为他们带来一双健康双足,让这些人可以更好的享受美好生活,在他的带领下,截至到现在,协会共出动志愿者约1500余人次,服务老人约13000余人次。

  此外他还带领协会经常为社会大型活动提供志愿者,并且经常组织志愿者为各个社区和养老院开展文艺汇演活动,也适当捐赠财务。

  他对协会的引领与付出深得服务对象与市民爱戴,同时感召了多人加入志愿者协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他做公益的心就如同协会的名字一般,不图名利,只愿为更多的人造福。几年来,他坚持做公益事业,并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走入公益,发扬公益精神,面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都是积极奉献爱心,捐赠财物,他个人的公益性捐款累计达30余万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