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孙秀敏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孙秀敏,女,汉族,出生于1968年3月1日,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18年,被授予“德惠好人”荣誉称号。

  孙秀敏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把助人为乐当做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受助者。

  助力建房。

  2016年5月,孙秀敏为郭家镇壕甲村村民楚永洁重新建起了因失火烧毁的住房。

  2019年4月,德惠市松柏毛家村三社70岁老人李淑琴助力建房。

  2020年4月,分别为惠发街道毛家村九社靠政府救济和种地维持生活的69岁于凤华捐款助力更换窗户。

  2020年5月,为胜利街道清华社区意外着火居民王德军捐款为其室内装修。

  扶贫济困。

  2016年至今,孙秀敏为聋哑孤儿武炳明购置换季衣物。她是爱的使者,幸福的传播者!

  2017年7月,孙秀敏曾经跟随协会亲赴永吉灾区慰问灾民。

  帮助“黑户”怀聚仁,承担起做妈妈的职责。

  2017年帮助德惠市大房身镇黑鱼村16岁女孩于静,对于静进行的每一次捐助都离不开她的身影。

  2018年2月16日,林亚光家突发大火,孙秀敏二话没说拿出5000元现金。

  她情系特困生,为他们捐助学费,书本费,生活费,解决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难题,激励孩子学习积极性。

  关爱老人。

  2018年1月31日,协会举办“黄手环行动——把关爱带在身边”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活动。

  经常随协会一起慰问抗美援朝、援越老兵.

  连续3年为参加高考的学生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炎炎夏日,烈日当空,在高考的紧张时刻给家长们带去了清爽。

  播洒爱的阳光。

  2019年7月10号晚,孙秀敏去政府门前参加合唱排练,突然发现路边有一男子直挺挺地躺在地上,众人围观,她马上停车询问情况,得知此人家在外地,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周围的人不敢上前救助,她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救人,二话不说拨打120与同伴开车去三公里以外最近的药店买药,情急之下已忘记是否闯红灯,买药返回120及时将病人拉走,随后他们去医院看望,得知病人脱离危险才放心回家。病人病情有所好转,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她把爱的阳光播洒,自己也倍感温暖。

  孙秀敏作为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不但平时热心帮助别人,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一线防疫抗疫摸排活动,她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她的快乐之道。

  防疫抗疫“逆行者”。

  春节前后,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爆发,并被返乡人流带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一时成为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封城隔离,刻不容缓。孙秀敏作为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的秘书长,毅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放弃在家休息时间,主动参与社区防疫抗疫摸排防控阻击战中。

  社区是防疫一线,直接面群众开展工作。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做好疫情的宣传、摸排,查清社区居民和外来人员的居住情况。配合所属辖区的网格长进行摸排,她就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

  1月29日至今,在这段时间里她守职尽责,不折不扣的完成疫情排查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下沉到清华社区的客运委和天泰东樾两个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共4000多户居民,发放5000多份宣传单,并为居民耐心讲解如何防控疫情等相关知识,为居民带去信心跟温暖,每天工作都达8个小时以上。不顾个人安危与协会三名会员到郭家镇政府、天台镇政府、布海政府送口罩。当得知德惠市建设街道新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缺少物资时,她自己出资购买30箱八宝粥送给在一线辛苦排查的工作人员。

  4月30日,当哈尔滨舒兰疫情来临时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拖着带病的身体疫情开始和会长又出去做宣传,发传单2000多份。每天8个小时才回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60后志愿者,孙秀敏迎“疫”而行,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自己加入志愿者时的铮铮誓言。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