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孙淑珍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孙淑珍,女,汉族,1949年8月出生,群众。是桂林街道湖光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也是湖光社区的优秀志愿者,也是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她始终把奉献自己和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孙淑珍自退休后长期参加社区各类公益文化活动,并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专业优势,走进大中院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家风家训、文明礼仪等文化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过多年的积累,2018年创立了孙老师志愿者联盟,有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其中。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孙老师志愿者联盟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践行与传播为使命,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家风家训、文明礼仪、国学讲堂等近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的认可与好评,也赢得了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同时,为了达到知行合一,她经常会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爱心,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国学经典,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力量带给弱势群体更多的人文关怀,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社会的各个角落,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了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提高儿童的国学素养,增进亲子感情,她组织社区家长和儿童到长春德苑开展国学讲堂活动,现场通过亲子游戏、沙画、国学讲堂等方式寓教于乐,快乐学习,让孩子在游戏中达到国学素养启蒙,让孩子用民族的语言表达中国的故事,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儿童的国学素养,增进亲子感情。

  她还组建了一支文明礼仪小分队,在她的带领下,经常深入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群众中,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的要求和怎样做文明公民等,使辖区内的不文明现象逐步减少,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她平时最大的爱好是看书、学习,经常会把从书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让社区居民通过她的讲座学习到了更多的文明礼仪知识。

  在做社区志愿者期间,她曾获《吉林商业》报告文学一等奖、在《长春晚报》、《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共计8篇。

  通过组织参与一系列志愿活动,孙淑珍同志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开展活动更加鲜活,志愿成绩也更加显著,被朝阳区及桂林街道评为优秀志愿者。在中央电视台、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相继报道过她的先进事迹。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