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孝老爱亲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孟莹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孟莹,女,汉族,1987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医疗照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主要负责失能养员和传染病患者的专业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工作。

  七年来,无论是身为护理员还是管理者,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还是在平时,孟莹始终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将全院320余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当作亲人,用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真心去照料和陪伴;她耐心对护理员进行护理技能培训,手把手教他们做口腔护理、会阴护理、排泄护理;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挺身而出,陪同就诊、雾化吸痰、挽救残障人员脆弱的灵魂,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之初,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她很长一段时间都以福利院为家,不管是哪个生活区的护理员临时缺岗她都能随时替补上岗,甚至没有休息时间。她以最快的速度了解了全院三百多名养员的基本情况以及护理需求,多次向所属部门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协助护理部有效改进现有的护理员操作规程、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等。

  为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风险,市社会福利院采取全封闭管理的模式,所有工作人员分成两批连续驻扎在院内工作14天。在这紧要关头,尽管自己的家中还有两岁的孩子和身体不好的婆婆需要照顾,但是孟莹依然选择挺身而出,带头写下了请战书。每天,孟莹不仅要负责输液、吸痰、留置导尿管等医疗处置,还要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不仅要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处理全院六个生活区的大小琐事,还要作为一名护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福利院里三百余名特困供养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她用亲情慢慢感化因疫情影响闹绝食的苗大娘;她帮助存在自残行为的小波重拾生存的信念;她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陪同费大娘到医院就诊;她不顾感染风险,为患有重症肺炎的顾大爷做雾化吸痰……

  由于养老护理员多数年龄较大,缺乏专业的养老护理知识,孟莹就利用休息时间带领着一批又一批的护理员学习养老护理专业知识,练习养老护理操作技能。通过实战演练,护理员们的服务技能大大提升,就连那些聋哑养员也常常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

  孟莹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和真心去对待和照料每一位养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和本色,以无私奉献践行使命与担当,将人间大爱播撒在福利院的每一个角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