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闫晗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7

  

     

     

  闫晗,男,汉族,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法制科负责人。

  诚心调解,以零激化为第一责任,当好化解群众矛盾的“疏导员”。任奢岭司法所所长期间,他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防止“民转刑”案件近30起,防止群体性信访事件20余起,发挥了人民解调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独特作用。

  真心帮教,以零犯罪为第一目标,当好特殊人群的“教导员”。任十几年来,他深入25个村,103个自然屯,走访帮教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近200人,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困难,很多人在他的帮助下,走出人生阴霾,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走上自食其力之路。

  热心普法,以零距离为第一追求,当好播撒公平正义的“宣传员”。他坚持在调解过程中,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尽可能让调解达到调解一件、教育一片、预防一批效果,将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和田间地头。每年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培训和法制讲座20多场次,免费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开展各种普法宣传活动3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近千人。通过普法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真正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