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贲晓峰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贲晓峰,男,汉族,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检查三科科长。

  贲晓峰同志自参加稽查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双打案件查办工作,多年来,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战斗在案件查处的第一线,作为科长,他求真务实,带领全科同志打造战斗集体;查办案件,他攻坚克难,用担当诠释初心使命,他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怀着对事业负责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为他所热爱的稽查事业增光添彩。

  求真务实,带领全科同志打造战斗集体。他所在科室,年轻干部较多,办案经验不足,他坚持“日常工作做细致、专案任务扛得起、关键时刻豁出去”的工作态度,力争打造出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战斗集体。工作中,他毫无保留的将办案经验向年轻干部传授,坚持数据分析准确性把关,让年轻人放开手脚,大胆尝试,关键时刻,他冲在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全科成功查办了国家税务总局“8·03”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9.17”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会战一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攻坚克难,用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在查办国家税务总局“8.03”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中,他凭借多年查办工作的经验,果断锁定虚开团伙成员,在抓捕过程中,他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看着犯罪嫌疑人被带上警车,身边的同志问他:“贲科长,万一警察没到,万一犯罪嫌疑人抵抗,万一......”“没想那些,我不能让一个虚开发票的嫌疑人从我这溜走”他大手一摆,迅速返回单位的投入到新的案件分析工作中。

  捍卫税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税法尊严的一道坚强防线,由于涉税案件牵扯金额巨大,涉案嫌疑人在巨额利益面前都是亡命之徒。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多次经历惊心动魄的现场抓捕,他经历过公路飞车,曾经穿防弹衣抓捕持有枪械的犯罪嫌疑人,遭遇过地方宗族围攻,甚至有他抓捕入狱的罪犯扬言出来就要找他“聊聊”。面对这些贲晓峰从来都没有畏惧过,他说“作为一名税务稽查干部,打击虚开发票犯罪团伙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我的背后有党和人民,我要对得起我头上的税徽。”

  多年来,他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2011年获全省国税系统勤政廉政标兵,2012年度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