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珺楠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王珺楠,女,汉族,1973年10月出生,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民盟青年委员会副主委。

  从医23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心血管各种常见疾病及急危重症的诊治。并承担多项国家及省级课题,发表20余篇SCI文章,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2项、2018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国家专利3项,主编专业著作1部。在立足本职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及民盟青年副主委的优势,致力于医疗公益活动,服务公众,不忘初心,矢志不移。

  一是承接省政府援疆义诊工作任务。2019年参加了由吉林省委统战部组织的赴新疆阿勒泰地区义诊项目,到富蕴县可可托海塔拉特村、布尔津县哈纳斯村、白哈巴村等边远村庄,为不能外出就医的牧民义诊,解决当地村民就医难的问题。到哈巴河县人民医院和阿勒泰市人民医院进行临床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和学术讲座,受到当地村民和政府的热烈欢迎,得到吉林省统战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二是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推动医疗公益事业发展。在吉林省政协全会上提出了《增加吉林省公众急救设备完善公众急救制度体系》的议案,提议在全省增加公共急救设备的投放,建立健全急救制度,并进行公共急救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急性疾病的院外急救成功率,受到省政府及卫生厅的高度重视及肯定。该议案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等重要媒体给予专题报道。

  三是发挥女医务工作者优势,参与“健康扶贫”公益服务。2020年,加入长春市女医务工作者协会,多次带领本组会员积极投身“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得到百姓热烈欢迎。为让更多的人了解疾病防治知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工具优势,开设微信公众号,每周更新发布科普文章,在线为群众解疑答惑;参加吉林旅游广播《城市早安》《金牌医生》节目,为听众讲解心脏知识,解答心脏疑问;带领科室多次开展大型义诊及宣讲活动,为病人免费诊治,进行心脏病预防及康复的科普宣传,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吉林省电视台守望都市频道、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凤凰新闻等多家媒体都给予重点报道。

  四是到吉林省边远地区开展免费义诊。多年来多次到珲春、通化、敦化等边远地区义诊、会诊,为病人免费诊治,受到当地政府及群众的欢迎,当地媒体进行了重要报道。

  五是勇做志愿者、积极参加防疫抗疫。一直积极参加吉林省青联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扶贫、义诊。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除了坚守医院工作,还做志愿者参加防疫抗疫工作。并多方协调,为医院筹集护目镜、口罩、食品等重要物资。获吉林省青联先进委员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