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于坤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于坤,女,汉族,1978年11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平泉社区民政副主任兼080105网格长。

  多年来,该同志几经岗位变换,但始终不变的是“为民服务”初衷,她坚持用微笑、耐心、善良、真诚和务实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居民,她负责的几项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成为了社区居民离不开的“解忧格格”,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坚持奉献满足民愿,打造和谐幸福小区。她盯住居民反映强烈的小区管理混乱,私搭乱建成常态,建筑垃圾堆成小山,生活垃圾扔得遍地都是,空气污染门窗难开等问题,主动担责,积极协调,开展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拆除了违章建筑,清理了垃圾,组织居民捡石头,自掏腰包买水泥,修建了小广场,买来花苗美化了环境,小区居民日子过得非常安逸、幸福。

  坚持诚心解决民忧,服务群众赢得点赞。她始终把社区居民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当作大事来看,融进工作来办,以真情服务为抓手,真爱服务为动力,扑下身子,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刨根问底,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为了解决水管供不上水,部分楼栋居民用不上自来水的问题,她多方协调,逐个下水井的查看,累得精疲力尽,手上勒出了血泡,浑身被污水弄得臭哄哄的,直到找到漏点,抢修成功,使近一个月没有解决的吃水难问题在一天内解决了,132户居民家中恢复了正常用水。

  坚持戳力温暖民心,打赢战疫阻击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视疫情为命令,放弃了春节假期,悉心尽力为080105网格内的6栋居民楼的群众服务。为更好服务居民,她上网查防控疫情知识,自掏腰包复印了1000份社区下发的疫情防控宣传单,逐楼逐户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她每天都要对6栋居民楼所有人进行信息排查和防控记录,楼道防疫消杀。她每天协助小区物业严密排查并登记出入小区人员,疫情期间,于坤负责的网格没有出现一起漏报漏登的问题。她负责的网格内有五位老人隔离在家,生活物资出现短缺,她每天记录下五位老人所需要购买的东西,大清早就买齐了摆在五位老人的家门口。她工作的辖区内分布着56家商户,疫情期间,她每天都要巡视辖区商户,督促商户按时进行消杀,配合商户向路人免费发放防疫口罩和消毒水,得到了路人的称赞。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社区工作者用无私奉献,用人间大爱赢得了社区居民对她的尊敬,真正做到了奉献常无我,真心为一域。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