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王宇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王宇,男,汉族,1986年01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气象局 气象台台长。

  作为一名普通的气象工作者,始终把让群众满意的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预警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时刻牢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

  为了响应中央和吉林省1号文件关于大力开展智慧气象的号召,以及公主岭市“三个围绕”建设工作,带领气象台人员与吉林省农科院合作,打造科技型气象为农服务模式。为了突出防灾减灾覆盖面,近三年共发布气象预警短信100余万条,制作各类气象信息300余份,及时向全市百姓发布。给全市中小学生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加学生们的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累计发放图书20000余册,开展专业授课12次。近三年带领气象服务人员开展三农直通式服务30余次,与涉农部门联合调查作物种植情况20余次,及时掌握服务对象情况。同时将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六进”活动,在3.23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活动日期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等志愿服务活动,近三年累计开展“六进”活动20余次。带领气象台职工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巩固堡垒,气象台连续三届荣获了公主岭市“青年文明号”的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