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敬业奉献

2020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楚天辉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11-16

  

  楚天辉, 男,汉族,197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

  2017年8月,经组织委派到九台区苇子沟街道东兴村接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坚持用情走访农户,用心服务群众,千方百计谋发展,多措并举做实事。他立足东兴村实际,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从抓好党建促扶贫、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倾心服务基层群众入手,积极投身到驻村帮扶工作中。他务实工作,克难奋进,东兴村的扶贫攻坚初见成效,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

  抓好党建促扶贫。针对东兴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楚天辉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积极协调街道党委,重新配齐村三委人员,并着力引导村三委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为民分忧,提高群众信任度、满意度,顺利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通过积极发展党员,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东兴村党组织经整顿达标已实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摘帽,东兴村党组织凝聚力逐步提升,战斗力明显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高,东兴村党总支已建设成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能打硬仗的坚强堡垒。

  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他始终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努力改变村子贫困面貌,通过积极与上级协调,争取到基础建设资金、产业扶贫资金一百三十余万元。现基础建设项目已投入使用,产业项目方面,连续三年分红,实现村集体连年增收。东兴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44人,至2019年末已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倾心服务基层群众。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他与相关部门积极进行沟通,帮助贫困户及时争取到了近万元的各类救助,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教育、医疗、增收等各项生活生产困难。为保住五保户特困待遇,驱车500多公里进行多次外调,形成5000余字证明材料,才保住两人每年2万余元特困待遇,并且民政部门每年还给增加了护理费。他经常探望贫困群众,多次自掏腰包带去蔬菜和食品等生活用品,并自费每月捐赠400元给贫困户交纳养老院费用,直至老人去世。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好评和感谢。一面面锦旗,就是对楚天辉同志致力于脱贫攻坚工作,真情帮扶、踏实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