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助人为乐

2020年第三季度“长春好人”候选人:谭宝林

来源:长春市文明办发布日期: 2020-09-24



    谭宝林,男,汉族,196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谭宝林1996年7月创立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最高领导人,24年来风雨无阻的为企业发展奔波在最前线,牢牢根植基层,心系困难职工,时刻教导职工做一个“利他”的人,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组织成立了中共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提高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在企业中起到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积极推进了各项经济建设和发展。

他带领企业先于国家《食品安全法》颁布之前配备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器,定期对销售的果蔬进行检测,以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他带领总经理主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制度、流程、检测记录备案,严把食品引进准入关。远方超市光谷大街店是长春市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被评为国家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超市,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把好了最后一关。

他致力于慈善事业,传播正能量,资助清华大学贫困学子、常年包保贫困户、积极参加汶川芦山抗震救灾、援建抗洪希望小学、投资建设老年活动中心,作为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带领本组组员帮助白血病患者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等。带动本企业职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从2009年号召全体职工“每人每月捐1元钱资助贫困学生”的活动,至今此“微慈善”已累计捐款20多万元,先后帮助贫困、残疾儿童和孤儿50余人。他心系企业困难职工,目前给予5名困难职工500-1000元/月关怀津贴。

他在2020年新冠抗“疫”中,带领企业捐款捐物近4万元,为自持物业90多个租户免一个月近100万元的租金;疫情期间在大白菜的价格疯涨,初二召回休假党员青年到源产地采购几百吨大白菜,把白菜价格控制在1.96元左右,为稳定长春市白菜价格做了贡献。

企业发展至今已拥有近20家“远方超市”连锁店、一个工业园、一个产地集配中心,年销售额3亿多元,曾先后被评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长春市安置就业先进民营企业” “长春市非公企业2008年度就业大户”,连续13年被税务机关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等等。

本人也多次获得各项殊荣:2005年12月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授予“长春市创业先锋”;2007年9月长春市人民政府授予“长春市第32届劳动模范”;2008年7月中共长春市委授予“长春市十佳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2009年12月长春市人大常委会授予“优秀人大代表”;2011年4月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6月长春市委授予“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等。

 

 

 

 

网站群